早孕反應最早是什麼時候會有反應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一個多月了。我閨蜜也懷孕了,但是她吃什麼吐什麼,我什麼反應都沒有。早孕反應最早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早孕反應是指噁心,嘔吐,頭暈,乏力等症狀。早孕反應大多都會在孕六週出現。也有幾個別的在受精後20天左右就出現。同房半個月以後,用試紙是測試不出來的,但是可以驗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有的人懷孕後會出現平時愛吃的東西突然不想吃了,以前不愛吃的東西反倒想吃,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嘔吐,還可能伴有乳房脹痛、乳頭和乳暈發黑和有刺痛等早孕反應。

2019-05-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前三個月都難免有不同程度的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不必緊張。懷孕初期反應一般出現在懷孕6周左右。通常持續到懷孕3個月,但每個人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早孕反應時間長短與個人激素有關,有的人早孕反應時間比較長,直到16--18周才消失,早孕反應特別嚴重的,持續噁心、嘔吐頻繁,不能進食,嚴重時可引起身體失水和代謝障礙。具體也是因人而異的。建議期間飲食清淡,少吃多餐為宜。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