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白天磨牙怎麼回事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今天下午跟兒子在一起玩遊戲的時候,發現他在磨牙。兒童白天磨牙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白天磨牙一定要引起重視寶寶白天磨牙也屬於是磨牙症,磨牙症是一種病因尚不完全明確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在睡眠時候有習慣性磨牙或清醒時有無意識的磨牙習慣者,對於兒童磨牙症多半是由於中樞神經機制發育不完善有關,也有可能與全身缺乏營養因素,如缺鈣或與寄生蟲有關胃腸功能紊亂有關係。

2019-06-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家長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磨牙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解決孩子磨牙的問題。如果是因為寄生蟲引起的磨牙,應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糞便,並且服食導蟲藥。家長再幫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不挑食,充分攝取各種營養。並且要到孩子帶口腔醫院檢查,如果是因為牙齒原因導致的磨牙,可以請口腔醫生處理。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