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心絞痛吃什麼藥最好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一陣陣的胸口疼的不行,感覺就像跟針扎一樣的疼,我懷疑是心絞痛,急心絞痛吃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絞痛是由於在強烈的刺激或者大量運動等一系列情況下引起的心臟缺血缺氧導致心絞痛發作,治療主要是抗血小板聚集,擴張心臟冠脈,藥物如阿司匹林腸溶,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膠囊等,如果反覆發作,建議行心臟造影檢查,如果血管堵塞嚴重,則需要行支架植入,防止心肌梗塞。

2019-06-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絞痛也分為輕度和重度,要區別慢性心絞痛和急性心絞痛的區別,有條件的情況下要去正規醫院做相應的檢查確診。心絞痛患者建議:低鹽低脂飲食,避免勞累及情緒波動。給予拜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消心痛片擴冠,複方丹參滴丸活血化瘀,改善迴圈。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臟病可能,儘早診斷指導治療。

2019-06-02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急心絞痛吃改善心肌缺血藥物能夠幫助病情得到緩解,心絞痛分為變異性心絞痛、不穩定心絞痛以及穩定型心絞痛,需要根據不同疾病選擇相關藥物來治療。心絞痛主要是由於心肌缺氧缺血所引起心絞痛發作,還可以採用抗血小板凝聚以及擴張心臟冠脈藥物來治療,恢復期間需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緒起伏太大。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