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的治療藥物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患有肺氣腫,吃西藥治療一段時間,病症沒有改善,肺氣腫的治療藥物哪個好?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進行藥物治療之前,需要明確其致病因素以及具體的病症,可選擇的藥物有:口服孟魯司特鈉也就是順爾寧,這個藥物屬於白三烯拮抗劑,能夠降低氣道高反應,只要能耐受,建議每晚一片10mg服用半年以上。第二,口服肺力咳膠囊或者金蕎麥片以起到止咳,解痙平喘等作用。第三,建議每天一次吸入噻託溴銨氣霧劑,起到拮抗膽鹼能受體作用,以起到舒張支氣管作用。第四,如果呼吸困難明顯,可以配合口服氨茶鹼或定喘止咳片以協同擴張支氣管。

2019-06-1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想要有效率的治癒肺氣腫,根據自己的病症選對藥物是關鍵,常見的藥物包括舒張支氣管藥物和有效抗生素。舒張支氣管藥物,包括氨茶鹼、受體興奮劑,對於過敏性體質可選擇皮質激素。根據病原菌採用有效抗生素,比如青黴素、慶大黴素、頭孢菌素等。不管患者使用哪些藥物治療,都要適合病情,這樣才可以治癒。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