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天皰瘡的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外陰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外陰天皰瘡,外陰天皰瘡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患有外陰天皰瘡應該儘快就醫,以免耽誤病情。典型的皮損為在外觀正常面板上、少數在紅斑基底上出現豌豆~雞蛋大小不等的漿液性水皰,水皰可孤立散在,亦可聚整合片,皰液早期清,以後可渾濁或血性,皰壁薄、鬆弛、易破,徵陽性,即,壓迫完整水皰頂部,水皰向側方擴大;摩擦或擠壓水皰、糜爛附近的表皮,引起表皮剝脫,皰壁破後形成紅色糜爛面,有漿液滲出,漸漸凝成汙穢痂殼,有腥臭味,糜爛面不斷向周圍擴充套件外陰天皰瘡是一種由抗表皮細胞間物質抗體介導的、慢性、複發性、自身免疫性大皰性面板病。其特徵為正常面板或黏膜上出現鬆弛性水皰,尼氏症陽性。

2019-06-1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外陰天皰瘡的症狀,一般早期症狀表現為在正常面板或紅斑基底上出現豌豆到雞蛋大小不等的水皰,孤立散在或聚整合片,內為清亮或渾濁或血性液體。晚期症狀: 壁破後可形成糜爛面,有滲出、痂殼,並有腥臭味兒。愈後可有色素沉著。區域性灼熱、疼痛,可伴發熱、厭食等全身症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