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幾天能查出懷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在積極備孕,這個月月經推遲九天沒來了,月經推遲幾天就能查出懷沒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月經推遲的原因很多,主要考慮是懷孕了,應該放鬆心態。如果平時月經週期是規律的一個月一次,當月經發生推遲之後,就可以用早孕試紙檢查出是否懷孕了的,要排除是否有宮外孕的情況,需要做彩超檢查,一般在停經五六週時可以B超顯示是否宮內妊娠。如果平時月經有推遲來潮的現象,確診懷孕的時間也相應的推遲。

2019-06-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備孕期間,夫妻雙方要放鬆心,月經已經推遲了九天,很有可能是懷孕了。對於月經週期規律的人,一般月經推遲1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檢測出是否懷孕,當然也有些人需要等兩三個星期才能查出是否懷孕。這個問題牽涉到受孕的具體時間,有些人是在排卵期受孕,有些人是在排卵期後受孕,對於月經週期不規律的人來說,排卵時間更是難以確定。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