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寶出生沒多久新生兒黃疸能喝葡萄糖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沒多久,就出現了黃疸,新生兒黃疸怎麼治療?可以喝葡萄糖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患有黃疸,應及時帶孩子前往正規醫院新生兒科就診,結合患兒黃疸的具體嚴重程度,給予口服藥物、藍光照射等相應治療,促進膽紅素代謝。平時要注意加強寶寶的餵養和護理,避免寶寶受涼。寶寶黃疸多飲水有利於膽紅素的排出,促進黃疸消退,不過不一定是葡萄糖水的,一般的白開水也可以。

2019-07-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給寶寶喝葡糖糖,葡糖糖是有助於緩解的。藥店賣得葡糖糖就可以。一般多是由於血液中膽紅素濃度過高,以至於面板粘膜出現肉眼所見的黃疸。如果是生理性黃疸是不需治療的,注意新生兒的保暖,適當提早餵養,供給足夠的水分和熱能,及早排出胎便,減少膽紅素的腸肝迴圈,可以減輕生理性黃疸的程度。同時應注意與夾雜的病理性黃疸鑑別。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