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用藥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婆婆得了面癱,一直在給她用藥吃了,可效果一點都不好。面癱用藥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患者用藥期間要多補充維生素B,菠蘿、杏、蘋果等水果和西瓜、冬瓜、番茄等蔬菜都對面癱恢復有一定的幫助。日常要注意面部保暖,儘量不要吹風,尤其是冷風,出門需要戴上口罩,洗臉也要是用溫水,一定不能受涼感冒。夏季天熱儘量不要吹空調,最起碼不能直接對著冷風吹。

2019-07-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面癱患者在用藥期間需要嚴格按照要求來遵守,不可以擅自的加量,也不可以擅自的減量,不然都會影響病情的恢復。在用藥期間也需要注意保暖,不能讓身體受涼,不然病情也會加重,在秋冬季節要注意保暖。用藥期間也不要吹電風扇、空調,這樣一直吹的話也有可能會讓病情加重。

2019-07-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患者用藥期間,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蒜、麻辣火鍋之類特別辣的食物,還有螃蟹、大蝦等容易發生過敏的食物,都要儘量避免食用,因為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導致面癱加重或者引起其他方面的疾病。患者需要注意在恢復期間保持心境平和,不要大起大落。

2019-07-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了面癱之後用藥一定要注意,用藥主要是用來驅除風邪的,但是用藥期間一定要避免再次受風寒,特別是在秋冬季節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讓身體受涼,不然的話即使在用藥也有可能會導致面癱再一次加重。在治療面癱用藥期間,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吃會生熱的食物,比如說牛肉、羊肉、狗肉等。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