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畸形會遺傳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得過腦血管畸形手術治好啦。現在準備和物件要孩子,腦血管畸形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血管畸形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而且一般都是先天性的,所以它具有一定的遺傳機率。不過一般來說,遺傳率並不高。患有這種疾病的人,請在備孕的時候最好及時的諮詢醫生,選擇合適的方法,降低遺傳的機率。在懷孕期間還要及時進行檢查,判斷胎兒是否患有這種疾病,從而達到優生優育的目的,減少腦血管畸形的遺傳。

2019-08-1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血管機型具有一定的遺傳機率,不過這種遺傳主要表現的易感性遺傳,主要是針對某種基因的易感性出現的遺傳。患者在懷孕的時候可以進行篩查,比如說做唐氏篩查,染色體篩查等等。這樣可以查出胎兒是否遺傳了這種疾病。在備孕之前最好去醫院進行諮詢,減少遺傳的可能。

2019-08-13

齊翔
齊翔
副主任醫師

腦血管畸形病不會傳染。因為腦血管畸形屬於一種腦血管的發育問題。不過老是管畸形,具有一定的家都聚聚現象,所以平時一定要做好孕期檢查,可以做一下染色體檢查,唐氏篩查等等。有利於及時檢視孩子有沒有發育異常。也可以在孕前進行染色體檢查,選擇合適的受孕方式。

2019-08-13

高亦深
高亦深
主治醫師

腦血管畸形屬於先天性的腦血管發育問題,一般來說遺傳的機率並不高。但是如果患有腦血管畸形的患者,準備要下一代的時候,最好做好孕前以及懷孕期間的檢查。在備孕期間好好調理身體,然後再懷孕早期以及懷孕中後期都要及時到孕檢。有利於及時檢測孩子是否有遺傳方面的疾病。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