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褐色量少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月經第一天只有上廁所用紙擦才看見一點褐色,第二天只用一片衛生巾,只有一點黑褐色,月經褐色量少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月經期間月經的顏色是褐色分泌物,量比較少,應該重視起來,因為正常的女性月經顏色是紅色偏暗,並且量也比較多。而褐色分泌物,首先要排除懷孕的可能,如果沒有懷孕的話,可能是患者內分泌紊亂或是經期受涼導致的。女性可以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對症進行治療。

2019-09-01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期量少並是褐色分泌物,如果有性生活,建議先排除懷孕的可能。另外,要放鬆心情,壓力過大或心情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使月經不正常。患者最好到醫院查個六項激素和彩超檢查,另外,在經期要注意休息,避免受涼,經期不要有性生活,以免引起子宮內炎症。

2019-09-01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褐色量少的原因多為氣滯血瘀,體內出現血液流通阻礙,如果患者的工作和休息生活不能保持規律,女性也容易出現月經量減少的症狀,同時患者的月經顏色出現褐色。還有一種女性在經期遭受寒冷刺激後,也會使女性盆腔血管收縮,從而導致月經減少。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