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積水的頭型是什麼樣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帶寶寶做體檢時查出來有腦積水,寶寶腦積水的頭型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積水的特徵是頭部周長的增加,典型的症狀是顱骨增大,面部顱骨變小,這意味著頭部變大,面部變小,定期測量嬰幼兒的頭圍有助於早期發現腦積水。測量頭圍一般測量周長,正常新生兒頭圍約33-35釐米,6個月時約44釐米,1歲時約46釐米,2歲時約48釐米,6歲時約50釐米。當頭圍明顯超出正常範圍或頭圍生長速度過快時,應懷疑有腦積水的可能。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腦積水,頭部將明顯大於同齡兒童的。如果懷疑有神經系統疾病,應首先對大腦進行CT掃描。一般來說,每個月去當地婦幼保健評估嬰兒的生長高度,和體重,根據參考範圍,找出相應的交叉數月的年齡和體重,然後與先前的截面曲線做對比,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