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好了後多久複查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得了病毒性腦炎好了一週了,病毒性腦炎好了後多久複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一般這種病治癒好出院後最好四周後複查,病毒性腦炎可能會引起一些後遺症,但一般情況下如果複查良好,目前還沒有後遺症的表現,那麼一般不會有什麼後遺症。這種病必須定期複查,從血常規、腦磁共振、腦電圖等方面對病毒性腦炎進行檢查。病毒性腦炎的複查多為血象和病毒培養或腦ct或磁共振檢查異常。主要是加強營養、鍛鍊和免疫力。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確實需要定期複查。病毒性腦膜炎是由各種病毒感染引起的腦膜腦膜炎的瀰漫性炎症綜合徵,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理論上它可以在六個月內複查就可以。一般來說需要腦ct和腦脊液穿刺,還需要觀察病毒檢查相關指標的恢復情況。患者飲食應低脂肪、高纖維、營養豐富,應該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