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遲緩不宜吃什麼藥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比其他孩子發育得晚,別的孩子會爬,但他不會,寶寶發育遲緩不宜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發育不良主要是由於營養不良或微量營養素缺乏引起的,所以在治療的具體原因要根據疾病的藥物選擇。例如,大腦神經中樞的營養缺乏導致大腦發育遲緩。可口服神經節苷脂口服液或滋補血清腦顆粒等益智藥物。如果是胃腸功能障礙,可以服用媽咪愛或益生菌來緩解症狀,從而增加孩子的營養,促進生長髮育。如因缺鈣、鋅等微量元素,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鈣或葡萄糖酸鋅,口服維生素AD膠囊,促進鈣的吸收。

2019-10-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的發育延遲分為身體發育延遲、運動發育延遲、語言發育延遲、智力發育延遲、心理發育延遲等。發育遲緩往往是多方面的,身體發育、運動發育和智力發育落後,但也可以是其中的突出表現。建議患兒應儘快送兒科醫院,透過檢查,綜合分析,明確病因,以治療本病。由於營養不足引起,需要進行全面營養均衡的膳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促進食慾。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