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得了甲亢,就很注意自己的身體。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治療方法如下:藥物治療:如甲巰咪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可快速控制症狀,並有肝損傷和粒細胞減少等併發症。治療期間應每月複查甲狀腺素、肝功能和血常規。碘131療法:簡便、見效快、療效確切;外科治療:適用於甲狀腺腫壓迫食管、神經和血管;甲狀腺機能亢進併發惡性甲狀腺結節。

2019-10-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亢的治療方法分為一般治療、藥物治療和併發症治療。一般治療是飲食療法,即低鹽和低鹼飲食。第二種治療是藥物治療,它使用甲狀腺藥物來抑制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減少甲狀腺激素。藥物治療是使用兩種藥物,一種是咪唑,另一種是硫脲。在無禁忌症的情況下,應儘量使用足量的抗甲狀腺藥物。第三種治療方法,因為甲狀腺藥物和甲狀腺本身會導致血細胞減少。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