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肛門閉鎖能完全治好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大便少,檢查是說肛門閉鎖,兒童肛門閉鎖能完全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肛門閉鎖是消化道直腸肛門的一種常見畸形,主要表現為直腸末端的洩殖腔畸形,大多數兒童可以透過手術根治,而不影響兒童的智力、身體生長髮育,如果患兒直腸盆底位置較高或肌肉發育較差,則其腸道控制能力較差,可能無法控制排便和糞便,臨床評價可透過核磁共振,結合生物反饋訓練,逐步增強患兒排便和排便控制能力。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肛門閉鎖是新生兒先天性肛門直腸畸形,發病率非常低,因為肛膜沒有消失或肛門邊緣纖維組織形式,使肛門完全閉鎖,肛門和直腸不相通,和不能排便或左部分空間不能正常排便,肛門閉鎖是能夠透過手術方式治療的,如肛膜交叉切開,術後擴大肛門,有纖維,纖維將切除,做肛門成形術,手術後還需要擴大肛治療,一般情況下可以治癒。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