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腳底疼已經有三四天了,疼起來發木,不敢走路了,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出現腳底痛之後會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關節或者腿出了問題,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鞋子不合適引起的。鞋子是引起後跟疼痛的重要原因之一。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鞋內的構造不能有效地支撐足弓,力量集中於腳掌的某一部分,這樣會加大帶的壓力,使韌帶更容易發炎。經常穿尖頭鞋、足部和蹠骨頭被外力擠壓或刺激,而發生的間質性神經炎或神經瘤,是造成前足底板疼痛的最常見的原因。

2019-01-1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底痛多半的原因是走路過多導致的,因此不需要過於擔心,注意休息一般就可以緩解。也可以見於以下疾病:(1)骨刺足跟痛,是由於骨足底面所附著的肌肉、韌帶隨力量不均衡,使骨膜受到牽拉而引起的骨科疾病,現代醫學稱“跟骨骨膜炎”,又稱“跟骨骨刺”(2)神經尤其是在關節沒活動的情況下,如經歷過睡眠或沒活動一些時候,壓迫的現象增加。神經進入掌部管道,由於受到壓迫,就產生症狀。管道之所以會變得狹窄,引起神經壓迫症狀,常常是與外傷、骨關節炎、內分泌失調等有關。3)發炎多數腳後跟疼痛,是由韌帶發炎引起的。

2019-0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