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嚴重嗎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爸爸檢查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心理負擔很重,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並不嚴重,不用太擔心,大部分人都有幽門螺桿菌,主要你的胃的病症是不是嚴重,不要有太多心理負擔,一般慢性胃炎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膠鉍或枸椽酸鉍鉀+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或克拉黴素,這是根除幽門螺旋桿菌治療方案,治療時間一般建議是一個月以上,同時建議注意規律飲食與清潔飲食。

2019-02-11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提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為臨床中的常見病,並不嚴重,可以透過治療得以改善症狀甚至痊癒。幽門螺旋桿菌為一種在消化系統中存在的有害細菌,可以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並且可以透過唾液、糞便等進行傳染,所以碳13呼氣試驗中查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後應該及時進行殺菌治療。

2019-0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