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芽腫性唇炎是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嘴唇起皮厲害,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肉芽腫性唇炎,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肉芽腫性唇炎是唇炎的常見的一種型別,肉芽腫性唇炎又稱米舍爾肉芽腫性唇炎,本病應與牙源性感染引起的唇部腫脹、唇血管神經性水腫、克羅恩病、Ascher綜合徵等相鑑別。大多在青年或中年發病。可能與鏈球菌、分枝桿菌、單純皰疹病毒等細菌或病毒感染,對鈷、桂皮、可可等的過敏反應和遺傳因素等有關。

2019-04-0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這也是一種唇炎的種類,只是發病原因和表現形式有所不同,病因不明,可能與鏈球菌、分枝桿菌、單純皰疹病毒等細菌或病毒感染,對鈷、桂皮、可可、香旱芹油精等的過敏反應,自主神經系統調節的血管舒縮紊亂,遺傳因素等有關。亦有文獻報道可能與慢性根尖周病、鼻咽部炎症等有關。女性患者可能與月經週期有關。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