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是什麼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發現孩子的胸部和其他孩子的胸部都不一樣,像是雞胸,請問雞胸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雞胸是由於缺鈣導致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好的,這是由先天性發育異常引起的。在胎兒時期,會發生胸骨、椎體等發育異常,然後一些胸骨異常就很容易發生。乳腺癌最常見的病因是缺鈣,如孕期缺鈣、哺乳期缺鈣和兒童自身缺鈣。因此,我們的母親在懷孕後期是要補充一些營養的,尤其是一些鈣維生素D等都要多吃。

2019-04-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胸就是一種畸形的表現,輕微的可以不用管它,如果比較嚴重就要做手術治療了,胸前的骨頭向前隆起,就像雞的胸脯一樣,所以稱為雞胸,它不僅影響人體美觀,有時對肺和心臟等主要器官也有影響。雞胸的形成原因一般都是由基因引起的,孩子有輕微的雞胸,有可能是營養不良,也有可能是嚴重缺鈣。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