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後背疼痛,躺下會輕鬆些,彎腰和翻身時都會疼,有時做家務的時候會疼,一陣陣的疼,有點像岔氣的感覺,有時候呼吸的時候也有疼痛感,有時也沒事,也沒什麼其他的症狀,想諮詢一下背部疼痛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有人會籠統的把背痛視為腰痛,其實二者是不一樣的。背痛是指胸腰背部出現的區域性疼痛感覺,根據疼痛部位分為腰背痛或下背痛,胸背痛或上背痛,是一種常見症狀。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比做體力勞動的人有更多的背部問題。在我們的椎骨之間,小的海綿狀墊充當緩衝墊來吸收每天對脊柱的衝擊,會由於老化和損傷而破裂或膨脹,給我們脊椎的神經帶來壓力,並引起明顯的疼痛。

2019-04-03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引起背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過度勞累導致的肌肉痠痛,也可能是由於脊柱疾病、脊柱軟組織疾病、神經疾病及內臟疾病等,如:椎間盤突出症、 肌筋膜炎、脊柱脫位、脊柱骨折、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老年性骨質疏鬆症、脊柱腫瘤、盆腔炎、心臟及肺胸膜疾病等。具體病因建議去醫院檢查,再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