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溼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看中醫上有個腎溼的說法,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導致腎溼大多是因為腎虛而引起的,腎虛又有腎陽虛與腎陰虛這兩種情況。導致腎虛。腎溼是腎陰虛的一種,有腎溼情況的話,畫著一般會出現渾身無力、口乾舌燥、頭暈耳鳴和盜汗的情況。可以試著從食療入手來改善腎陰虛的情況,可以吃一些具有補腎固精效果的食物,其中甲魚、牡蠣、胡桃肉都是很好的選擇。另外還需要注意休息,積極鍛鍊自己的身體,以達到舒經活骨,健腎強身的效果。

2019-04-2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中醫中有腎虛的說法,但沒有腎溼這種說法,腎虛是很多病理上的因素而導致的一些症狀,其中有腎陽虛與腎陰虛,如果是腎陽虛的話會有畏寒肢冷、腰膝痠軟、夜尿多、或有水腫和性功能下除的表現如勃起不堅、陽痿早洩等,而腎陰虛會因為虛火而表現為“虛熱”的症狀,有腰膝痠軟無力、潮熱盜汗、五心煩熱、陽強易起、遺精夢洩等症狀。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