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右邊胳膊總覺得麻麻的,拿東西也有一點不聽使喚,不會是得了偏癱吧。偏癱有哪些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早期的偏癱症狀主要包括如下症狀:舌面麻木、口齒不靈、耳鳴、聽力下降、肢體麻木,還有的出現視力模糊甚至失明。各種運動障礙,其表現主要為一側眼球既不能上下轉動又不能向左右旋展,四肢一側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不穩,走在路上沒有遇到障礙,意識也清楚,可卻突然跌倒在地,或者自己想走在路中央,但卻不自主歪向路邊出現行走不穩的症狀。突然出現吐字不清,說話錯亂,口嘴歪斜、流涎,吞嚥困難、嗆咳。

2019-04-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早期最主要症狀是頭暈,與平時的頭痛不同,特別是出現一些突然性的頭痛或者眩暈,或者由間斷性的頭痛轉變成持續性的頭痛。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時發時暫停。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暈倒,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別的、突然的改變個性和短暫的判斷智力障礙。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