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三叉神經痛又犯了,疼得要命,那麼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來說,三叉神經痛沒有找不到確切病因。三叉神經痛可分為原發性(症狀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兩大類,其中原發性三叉神經痛較常見。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是指找不到確切病因的三叉神經痛。目前公認是由於區域性微血管的硬化並壓迫神經造成,或蛛網膜粘連所致。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是指由於腫瘤壓迫、炎症、血管畸形引起的三叉神經痛。此型有別於原發性的特點,疼痛常呈持續性,並可查出三叉神經鄰近結構的病變體徵。

2019-04-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到目前為止,三叉神經痛的病因還都沒有一個確切的病因。多數三叉神經痛於40歲起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該病的特點是:驟然發作,無任何先兆,多為一側,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發生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持續數秒至1- 2分鐘。說話、刷牙或微風拂面時都會導致陣痛,三叉神經痛患者常因此不敢擦臉、進食,甚至連口水也不敢下嚥,使病人精神異常緊張,終生難忘,造成極大的痛苦,從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