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吃阿莫西林膠囊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著寶寶,嗓子有點發炎,能不能吃阿莫西林膠囊消炎?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能吃阿莫西林膠囊的,在懷孕期間口服阿莫西林膠囊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阿莫西林屬於B類藥物,對於孕婦是比較安全的,一般懷孕期間如果有比較炎症的感染,醫生也會推薦孕婦口服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類的消炎藥,對胎兒沒有什麼致畸作用,所以這種情況不必擔心。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是能吃的,阿莫西林屬於頭孢類抗生素,作用機理是作用於細菌的細胞壁,而人類的細胞只有細胞膜,所以不會影響胎兒發育,不屬於孕婦禁用藥物,所以是可以吃的。注意的是在懷孕期間孕期注意休息,飲食要營養豐富、均衡,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定期去醫院做產前檢查,密切觀察胎兒發育情況。

2019-05-0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是否能吃阿莫西林膠囊需要取決於孕婦對清黴素藥物是否有過敏現象,如果出現過敏跡象,最好不要吃,對於沒有過敏現象,需要謹遵醫囑來服用藥物。能夠起到消炎作用,通常對於牙疼以及口腔疼痛,口服藥物能夠得到改善。懷孕期間需要定期去醫院進行孕檢。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