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的典型臨床表現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檢查出三叉神經痛,請問這種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是典型的神經系統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多痛苦。三叉神經痛周圍可見面板著色、有感減退、面板粗糙乾硬等。如果是腫瘤等佔位性病變引起的三叉神經痛,一般都會有明顯神經系統陽性表現。位於三叉神經反覆劇烈疼痛發作,疼痛感為劇烈性、暫時性、快速發作且多數存在扳機點。

2019-05-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現在的臨床資料顯示,三叉神經痛患者需要長期服藥,並且要做好養護工作。其疼痛範圍嚴格地限制在三叉神經的分佈區內。械因素作用於神經節或神經根可產生類似的綜合徵。藥物治療效果隨病程進展而下降。感覺根切斷或毀損能解除疼痛。神經根的減壓和加壓術均能使疼痛緩解。臨床上自愈者極為罕見。不能用神經再生來完全解釋感覺根切斷或毀損術後復發者。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