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性皮炎怎樣治療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部面板受到外界刺激後就會紅腫、疼癢等過敏現象,臉部過敏性皮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部過敏性皮炎的治療主要以脫敏治療為主。遠離過敏原、服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或者注射針劑,都是可以起到治療作用的。臉部的過敏也不宜自行塗抹一些不對症的膏藥或者是激素類藥膏,這樣會使得面板暗沉影響恢復,在洗臉時也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化妝品和潔面產品。

2019-05-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過敏性皮炎發生時會出現紅腫、刺癢等反應,當面板出現過敏以後,在第一時間用涼毛巾對面板進行冷敷,因為面板出現過敏以後,會在面板上出現一些紅斑,會重現腫脹,有這種燒灼的感覺,這個時候,我們對面板進行冷敷,可以收縮擴張的毛細血管,可以減少炎症的反應,同服口服抗組織胺類藥物可緩解症狀,及時排查出過敏原,儘量遠離這些物品,保護好自己的面板。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