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腸炎怎麼辦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過敏性腸炎,所以想知道過敏性腸炎應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腸炎,首先,應該祛除導致過敏的因素,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進食之後或者應用藥物之後,出現偽膜性腸炎,表現為腹痛、腹脹、腹瀉、噁心以及嘔吐還會伴有發熱,化驗也會出現內環境的紊亂。所以,在急性期可以叮囑病人禁食水,讓胃腸道充分休息,靜脈抗炎治療,也可以給予抗過敏的藥物,常用的有甲潑尼龍或者地塞米松。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目前研究還表明,當鈣減少或不足時,腸道中的固有菌會相應減少,防禦功能會減弱,出現臨床的過敏性腸炎的症狀,所以適當的服用鈣劑,可以使固有菌數量增加。而且還同時服用益生菌來調節腸道,治療過敏性腸炎,同時還要去除病因治療,比如避免出現思想負擔沉重、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抑鬱等因素,要解除緊張情緒,保持樂觀態度,避免本病的出現和加重,而且不要接觸蝦、蟹、牛奶、花生等,儘量的避免辛辣、冰凍。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