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腹脹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小腹有些脹脹的,還會痛,不明白是什麼原因的,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痛腹脹的原因比較多,需要綜合患者的年齡,性別,腹痛腹脹的部位,性質,持續時間,加重緩解因素,誘發因素以及伴隨症狀等來綜合判斷病因。比較常見的原因包括胃腸道疾病,如急性腸胃炎,胃腸道腫瘤以及胰腺炎,消化性潰瘍,反流性胃炎食道炎等等,同時可能是肝膽方面疾病,比如急性膽囊炎,肝膽管結石,肝膽腫瘤等等。所以需要完善綜合的檢查,才能確定病因。

2019-05-1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致腹痛、腹脹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就是消化系統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常見消化道的梗阻,如幽門梗阻、十二指腸壅積症、小腸憩室、佔位性病變、腹腔粘連引起小腸梗阻、結直腸腫瘤、先天性巨結腸、長期便秘、糞便乾結等,都可以引起腸道梗阻導致腹痛、腹脹。泌尿系的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壓迫尿道導致尿瀦留,輸尿管結石引起的嚴重腎積水,都可以引起腹痛、腹脹。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