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血管瘤嚴重嗎這個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體檢肝上長了個血管瘤,平時也沒什麼症狀。這病嚴重嗎?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血管瘤女性易得這病,它一般是良性的,它不是真正的腫瘤,而是血管發育異常,由於腫瘤的出現,被稱為肝血管瘤。血管瘤的腫瘤裡有大量的血液。血液被擠出後,腫瘤明顯減少。在顯微鏡下,病灶由大小不一的血管管腔組成,沒有腫瘤細胞。多數學者認為肝血管瘤是由於先天性肝臟末梢血管畸形所致,或者是女性在孕期或經常口服避孕藥等,也可能是由於毛細血管 組織感染後變形,導致組織區域性壞死或者是肝內區域性血液迴圈停滯所致的病理。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長了血管瘤不用緊張,它是肝臟常見的良性腫瘤。我們常見的肝血管瘤是海綿狀血管瘤。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但大多數是在成年人,他們大多數是30~ 60歲,女性多於男性。肝血管瘤不能在相對較小的情況下治療,此時對身體沒有影響,可以動態觀察,只需定期複查肝臟彩色多普勒超聲即可,這病多考慮是先天性的發育異常導致的,或者是由後天血管閉塞引起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