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經常被咳嗽這個症狀所困擾,嚴重時還影響到了我的正常工作,請問誰知道止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快速止咳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食療的方法外,按摩穴位也是一個好選擇。天突穴是有效的止咳穴位之一用拇指或食指的指腹,按住1-2分鐘,或按揉20-30圈,用力由輕到重,以不感到難受為度。天突穴具有寬胸理氣、通利氣道、降痰宣肺的功效,對於治療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2019-05-2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想要有效的止咳可以選擇食療的方法來治療,鹽蒸橘子是很不錯的選擇。將準備好的橙子置於清水中清洗乾淨之後將其置於鹽水中浸泡一小段時間,大概在十分鐘左右即可,要記得不要將橙子的外皮去除,以免會影響之後的食用效果,等橙子浸泡好之後置於清水中清洗乾淨將其頂部去除,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這道美食止咳化痰的功效特別顯著。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