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輔食食譜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最近不吃奶粉了,新增什麼輔食呢,10個月寶寶輔食食譜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三餐為主食,早餐後兩個小時可以給寶寶新增點水果或者牛奶,主食方面可以用米粥或者是軟麵包等都可以給寶寶吃的。但一次性不要給寶寶吃的過多,最好就是給寶寶少吃多餐為好,平時注意調理寶寶的腸胃,還有就是要注意給寶寶保暖。在寶寶體檢時間一定要及時的體檢,隨時觀察寶寶發育的情況。

2019-06-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從少到多。從稀到稠,等寶寶習慣後再寶寶生長情況新增輔食,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利增強消化機能,因為10個月之後的母乳營養不足,需要輔食來補充營養素。媽媽們在給寶寶餵養輔食時不能一次性過多,要合理選擇輔食餵養時間,要注意輔食溫度,預防燙傷寶寶,要注意輔食的種類不能過於單一,預防日後寶寶出現挑食的情況。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