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著涼了,這在坐月子的期間,產婦發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發燒這種感冒病是不可怕的,但是要預防的是乳腺炎這種症狀,急性乳腺炎多發生在產後2—6周左右。常會引起發燒,有時還伴有寒戰如果及時用青黴素治療,炎症很快消退,體溫也會很快隨之下降。當然發燒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自然產傷口發炎,上呼吸道感染,子宮內膜炎等等,出現這些情況最好及時就醫,以免影響寶寶和產婦的身體健康。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坐月子一旦出現了發燒的症狀,那麼就要提防乳腺炎了,坐月子發燒的時候一定要多飲水。多飲水一方面可以補充因發熱導致出汗機體丟失的水分,一方面也可以透過增加尿液來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讓熱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降溫的作用。尿液增多也可以達到沖洗尿道的目的,達到減少細菌在尿道停留的機會,預防泌尿系感染。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