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分期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爸檢查有前列腺癌早期,現在需要住院治療,前列腺癌的分期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根據具體病情程度可以分為不同時期。前列腺癌一般按國際通用的腫瘤分期系統TNM分期法進行分期,即根據腫瘤原發灶情況、淋巴結受累情況,以及有無遠處轉移等情況進行分期。也可按照如下方式,對應平時所說的早中晚期:1、早期,腫瘤僅侷限在前列腺內;2、中期,腫瘤突破了前列腺包膜,累及到了精囊;3、晚期,腫瘤長到了前列腺以外,侵犯周圍器官,併發生了淋巴結轉移和遠處器官轉移,如骨轉移、肝轉移等。

2019-06-2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透過前列腺癌的分期可以判斷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前列腺癌按照腫瘤部位的不同,可分為侷限前列腺癌和轉移前列腺癌。前列腺癌在臨床上主要採用TNM分期,根據腫瘤大小、部位、淋巴結轉移及遠處轉移來進行分期。根據腫瘤特性可分為Ⅰ期、Ⅱ期、Ⅲ期和Ⅳ期。以Ⅰ期為例,根據手術中偶發腫瘤組織的大小,可分為T1a期、T1b期和T1c期。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