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前注意事項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智齒長了好幾年了,每次長都是忍著,現在害怕時間久了出什麼問題,拔智齒前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除智齒後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拔完智齒後醫生會讓患者咬住棉球壓迫止血,壓迫止血的時間是30分鐘,也就是說30分鐘後才可以把棉球吐出.拔牙後兩小時後才可以進食,進食時以溫冷軟的食物為主。像牛奶,果汁,麵包一類的食物。拔牙術後24小時內禁止刷牙以及漱口。避免損傷血凝塊再次出血。拔牙術後不要做過度勞累的體力活。如果拔智齒中有縫合,術後一週拆線。

2019-06-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前主要要注意以下幾點:拔智齒前首先要拍攝牙片或者口腔全景片,有條件的話可以拍攝口腔CT,以明確該牙齒的位置,牙根的數量,以及牙齒距下頜神經管的距離,以便做好術前評估。拔智齒前要吃一些食物來補充能量,放鬆心態,消除心理緊張,防止術中發生暈厥現象。術前如果有炎症的智齒,待炎症消除後才可以選擇拔除智齒。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