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癌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一個黑色的像痣一樣的東西,被確診為是面板癌,面板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治療面板癌主要以手術及放化療為主,但透過大量臨床實踐,一些中藥外治方法也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患者可結合自己病情,在徵詢醫生意見後使用。面板癌形成潰瘍或向外呈菜花樣瘤、感染流膿流汁、惡臭汙穢者,可在外敷藥前,用下列處方煎湯泡洗:蛇床子、龍葵、敗醬草、蒲公英。浸洗患處,每日1~2次。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是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病情嚴重後,往往會出現面板潰破、出血等症狀,治療面板癌的方法很多,比如手術治療,放化療,冷凍,鐳射等治療方法。在面板癌早期可以採取手術切除,並且放化療配合治療,同時服用人參皂苷rh2,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