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筋膜炎能自愈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小時候意外摔傷過大腿,現在只要天氣不好時就會有點痛,大腿筋膜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筋膜炎只要保護好是可以恢復的。筋膜炎又可叫做纖維織炎,是一個綜合的概念,可發生於全身各個部位,對有些下腰痛患者在骶棘肌的表面或在髂嵴肌附著處可捫及小結節,伴有疼痛及壓痛,有時也可以在臀部發現。部分患者經休息症狀即可得到緩解,熱敷、按摩可消散結節,對疼痛結節的封閉也有效果,但腰肌的鍛鍊可能還是最重要的。但應掌握鍛鍊時機及方法,疼痛急性發作時避免鍛鍊,游泳是較好的鍛鍊方式。

2019-06-30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大腿有筋膜炎,時間長的話是可以自己恢復的。也是可以根治的,但是具體的治療方法是根據你的病情情況來決定的,一般情況比較輕微的話可以透過服用消炎藥物而且要在區域性貼膏藥或者是經常對區域性進行熱敷來進行治療,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是需要去做針灸等一些方法來治療的。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