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哮喘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從生下來就有嬰兒哮喘,這個應該怎麼治療,會不會有危險。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哮喘會表現出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對於小孩來說是很痛苦的家長一旦注意了就應該帶小孩去醫院治療。小兒哮喘的輔助檢查對於孩子的確診,以及檢測疾病嚴重程度有著很重要的指導意義。小兒哮喘,臨床上常常需進一步判別孩子的哮喘是屬於外源性、內源性還是屬於混合性哮喘。雖然說哮喘的診斷一般不需什麼特殊的實驗室檢查,但為了瞭解其病因,臨床醫生還是要針對性地為孩子作一些實驗室檢查,這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可以檢測孩子嗜酸細胞計靈敏,其次胸部X線有助於醫生排除孩子其它原因引起的哮喘。

2019-07-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哮喘呼吸不上來的症狀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不可以耽誤病情。可能是過敏或者遺傳導致的。嬰幼兒哮喘多數是過敏因素引起的,和遺傳因素,還是體質有關係,急性期可以給孩子使用沙丁胺醇氣霧劑,以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的症狀,同時配合服用倍他米松片,以及氯雷他定膠囊進行抗過敏治療,需要給孩子檢查一下血常規,以及做藥敏試驗,確定對哪一類的物質過敏以後,避免接觸引起過敏的物質,平時可以給孩子使用一些免疫調節劑,提高被動免疫。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