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身體不舒服,醫生說我的肌酐值不在正常的範圍內,那肌酐正常值範圍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血肌酐是檢測腎功能的一種,需要空腹抽取靜脈血。男女血肌酐的正常值有所區別,一般男性的血肌酐值每升是53~106微摩爾,也就是每分升在0.6~1.2毫克,女性的血肌酐值稍微低一些,每升的血肌酐正常值在44~97微摩爾之間,也就是每分升在0.15~1.1毫克之間,如果超過這個數值,表明腎臟出現損傷。

2019-08-1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懷疑腎功能不全,腎臟出現損傷時,可以進行血肌酐檢測,它是檢測腎功能的一種方法。但是在不同的醫院衡量標準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血肌酐的正常值是44~133微摩爾之間,如果血肌酐數值超過了133微摩爾就表明腎臟有損傷,數值越高,腎臟的損傷越嚴重,可以再做詳細檢查對症治療。

2019-08-14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肌酐是用來反映人體內腎臟功能是否正常的標識,也是用來評估病人對治療是不是一個有效的一個指標。肌酐的參考範圍,不同的醫院,不同的生化儀器,不同的試劑,是可能會有不同的參考範圍,但一般來說採取酶法測量,男性四十四到一百三十二umol/L,女性七十到一百零六umol/L,屬於正常範圍。

2019-08-14

譚昭
譚昭
副主任醫師

肌酐它主要的功能就是來反映腎功能是否是正常的指標,也是可以用來評估病人腎臟疾病治療的效果,肌酐的正常範圍是男性是四十四到一百三十二,女性七十到一百零六。小兒肌酐正常值根據年齡的不同,也會有所變化,新生兒小於四十四點二,零點五到三週歲兒童小於二十八點三,五週歲以下小於三十三點六,七週歲小於三十七點一,九週歲小於四十四點二,11週歲以下小於四十六,18週歲以下小於八十。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