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肝臟血管瘤應該掛什麼科室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時,醫生就診斷出了孩子肝臟血管瘤,要帶到相應科室診治,小兒肝臟血管瘤應該掛什麼科室?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一般掛肝膽內科,有的醫院不做介入手,可以選擇掛肝外科,較大的肝血管瘤可以建議做手術的治療。很多情況下,小肝血管瘤,由於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不建議做手術,可以選擇定期複查,看看腫瘤體生長的速度。如果腫瘤生長不明顯,可以迅速處理。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綜合醫院是普通外科或小兒外科。也有專門的腫瘤醫院,可以掛血管瘤科辦公室。鑑於該病的特殊性,最好選擇這方面的專科醫院進行治療,以保證血管瘤的康復。血管瘤可透過超聲微創治療和高頻電凝微創治療。肝血管瘤患者是否需要手術治療或其他配合治療,如藥物治療、介入治療、射頻消融術等,由肝外科或血管外科專業醫生決定。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