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會咳嗽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老公最近頭痛還咳嗽,去醫院檢查了一下,診斷為登革熱,登革熱會咳嗽嗎?

专家回答(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登革熱會導致咳嗽,登革熱是由伊蚊傳播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透過埃及伊蚊或白紋伊蚊為媒介進行傳播,其症狀主要有咳嗽、發熱、肌肉痠痛等症狀,它是一種具自限性傾向的傳染病,無併發症患者的病程約為10天,要做好防範以及治療。

2018-12-1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登革熱會咳嗽,一般情況下,登革熱可以有咳嗽、發熱等症狀的出現的,最好是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還需要配合,生活上注意,建議平時在生活方面一定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規律睡眠,儘量不要熬夜,適量做一些戶外活動。

2018-12-13

龍振晝
龍振晝
副主任醫師

會引起咳嗽,登革熱在發病期間主要表現為咳嗽以及發熱等症狀,需要到專業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如果有急性的發病,很可能還會導致關節嚴重的疼痛以及腰痛、肌肉關節疼痛、眼眶疼痛等全身的症狀,對自身健康帶來不利影響,需要儘早進行治療。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