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是由哪些病因引起的?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女兒是第一次發病,看著好可憐,癲癇是由哪些病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患病率僅次於腦卒中。癲癇的發病率與年齡有關。它的主要發病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特發性癲癇、.症狀性癲癇(包括侷限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和系統性疾病),還有就是隱源性癲癇比較多見,臨床表現提示症狀性癲癇,但未找到明確病因,可在特殊年齡段起病,無特定臨床和腦電圖表現。

2018-11-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可以有許多原因引起,有明確病因和腦器質性病變的稱為症狀性癲癇;無器質性病變並具有遺傳傾向的一組稱為原發性或器質性癲癇;無器質性病變並具有遺傳傾向的一組稱為原發性或特發性癲癇;還有一種隱源性癲癇,其可能的病因雖經各種方法也不能發現,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將會有更多的隱源性癲癇能夠找出其發作病原因。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