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開始,我的手指出現了脫皮的現象,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手指出現脫皮的症狀,可能是面板乾燥導致的,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該症外為風燥入侵,內為氣血虛弱。由於體內溼熱外發、氣血虧虛、血熱化燥,使得面板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手指其實是由脫皮和氣候乾燥共同造成的,可塗抹玉裂康修復,只需直接抹在病患處,滲透皮層解決問題,效果非常不錯,標本兼治,不易復發,在網上和手機端都可以找到。

2019-01-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脫皮可能是面板疾病導致的,患者以外用藥治療為主,病程久或區域性治療效果差者,可採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同時治療其他部位的癬病。水皰鱗屑型可外用咪康唑霜、克黴唑霜、複方苯甲酸搽劑、複方雷瑣辛搽劑等。角化增厚型可用複方苯甲痠軟膏、咪康唑霜或10%冰醋酸浸泡。有皸裂者,可加用尿素脂。皮損消退後繼續搽藥2周以上。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