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厚化瘀湯治肥厚性心肌病效果怎麼樣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肥厚性心肌病,閨蜜我推薦用肥厚化瘀湯治療,肥厚化瘀湯治肥厚性心肌病效果怎麼樣?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肥厚化瘀湯治療肥厚性心肌病效果是因人而異的。肥厚華御堂透過七步來治療肥厚性心肌病的。1、軟化疏通,陰陽平衡,糾偏求平;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2、活血化瘀,軟化血管,改善心肌供血供氧。3、軟化半膜,恢復其彈性,恢復其功能。4、益氣補血,滋養心肌。5、祛風除溼,固本納氣。6、啟用由於缺血缺氧而失去活性的心肌細胞,恢復心肌功能。7、利水化溼,回縮肥大的心臟。

2019-04-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肥厚化瘀湯治療肥厚性心肌病只是起輔助治療的作用。肥厚型心肌病無法根治,主要是緩解症狀、預防併發症,具體的方法:(1)藥物治療,主要是降低壓差,可選用負性肌力藥物,如果出現心衰,可適當用些強心藥;(2)手術治療,主要解決終末期患者,把肥厚的室間隔去掉,可採用酒精消融術,但危險性較大;(3)介入治療,就是給有房顫、心室率很快的病人裝上心臟起搏器,減少流出道梗阻;此外,對於無症狀的心肌病,也要積極治療。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