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癬是什麼樣的狀況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皮癬好長時間了就是不好,皮癬是什麼樣的狀況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癬病是由皮黴菌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可以治癒,中醫認為血熱是主要根源,可以採用中醫療法治療,即運用針對性的中成藥內部綜合調理來治療。血熱的形成有多種因素,可因七情內傷,氣機雍滯,鬱久化火,以致心火亢盛,毒熱伏於營血,或因飲食失節,過食腥發動風之物,脾胃失和,氣機不暢,鬱久化熱,復受風熱毒邪而病。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癬病是由皮黴菌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皮癬根據患病部位不同,分為頭癬、手癬、足癬、股癬、甲癬、體癬等。臨床特徵是: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鱗屑易被刮除,下面露出淡紅色半透明薄膜,再輕刮之,可見篩狀如露水珠樣的出血。對於牛皮癬患者來說,如果要進行戶外煅煉,既要注意根據氣溫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適當的增減衣物。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