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會翻身是腦癱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已經好幾個月大了但是還不會翻身,這種情況算是腦癱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寶寶不會翻身是不是腦癱是需判斷寶寶的年齡段的,寶寶正常的翻身時間是三個月。若寶寶翻身在三四個月,只是稍有遲緩,不一定是腦癱,若寶寶一歲後不會翻身,或持續引發坐立、抬頭、爬等行動遲緩或障礙,則患有腦癱的可能性較大。但腦癱的診斷不能靠不會翻身的單一症狀判斷,還需結合其他的臨床表現。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臨床上不能僅靠嬰兒是否翻身確定腦癱,因腦癱的嬰兒各方面發育較同齡正常人差且嬰兒發育有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如三翻六坐九爬,若小兒三四月無法翻身,多考慮遲緩型或張力型癱瘓等疾病。作為家長,應時刻關注嬰兒與同齡兒相比在運動神經發育和智力反應能力方面的情況,若發現無法趕上同齡兒的發育情況,應高度警惕小兒有無腦癱。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