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能治好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兒子這學期就總反應說有時候上課看不清黑板,我們兩口子都是近視眼,所以就很警惕,然後帶他去看了眼科的醫生,醫生說他現在是假性的近視眼,如果手術治療好好調節得話有可能會恢復好的。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假性近視是可以好的家長需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多吃些堅果類的硬食物和紫色食物視力都會恢復的。放假的時候多帶孩子大戶外活動活動,開闊視野,鍛鍊孩子的看遠能力和眼睛的調節能力,從而改善視力。為了孩子的以後也要注意用眼衛生。

2019-05-1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假性近視是眼在調節存在的情況下遠視力低於1.0,而近視力正常,配戴凹球面透鏡片可使視力提高,但在調節完全麻痺時驗光卻為正視或遠視。假性近視如果注意保護和治療,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平時可以多吃核桃、魚肝油等對眼睛好的食物,不要長時間用眼,特別是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要適當讓眼睛休息,多看寬闊的綠色。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