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會長蒙古斑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屁股上有一大片的青斑,媽媽說是蒙古斑。寶寶為什麼會長蒙古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寶都會找蒙古斑。蒙古斑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問題。蒙古斑的色素細胞在胚胎4至5個月時就開始出現了,它並不是一種疾病,在嬰兒出生之後,隨著他們的生長,大多數蒙古斑的色澤會逐漸轉淡或消失,不留痕跡,對人的身體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可以不用接受治療。但是,有非常少數的人,在成熟的時候,身上仍然有蒙古斑。這是人體殘留的一種體質特徵,每個種族都有蒙古斑,不過出現的機率有所不同。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很多寶寶出生的時候就會有蒙古斑。孩子身上出現的青斑,大多是蒙古斑,是一種先天性真皮黑素細胞增多症,又被稱為兒痣,這是因孩子出生來就有而得名的。蒙古斑可能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臀部和腰骶部比較多見。一般來說,組織上可見的黑素細胞會停留在真皮深部,在光線的Tyndall效應下,則會呈現出特殊性的灰青色或藍色。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