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後幾天能測出來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昨天和男朋友去開房,現在一直很擔心自己會懷孕,同房後幾天能測出來?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人選擇用早孕試紙測試懷孕,同房後最早7天能檢測到,一般18天能檢測到,少數要20多天才能檢測到。月經後7~10天則是為了讓檢測結果更加準確。而最佳的檢測時間應該是同房18天后,或者下次月經推遲7~10天后為宜。血液檢查能檢測出非常少量的荷爾蒙,所以能比尿檢更早地(通常大約是排卵後6~8天)查出是否懷孕。

2019-06-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同房後都想知道是否有沒有懷孕,早孕試紙至少要在性生活後14天才可以檢測到,因為早期時間太短,可能檢測不出來是否懷孕。性腺激素(簡稱HCG),這種激素是由早期的胎盤分泌的,一般在懷孕幾天後它就會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不易檢測出來,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顯。但實際上,並不是所有懷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數量都相同,這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最好在月經遲來3-4天后用早早孕試紙自測,這樣結果會更可靠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