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尿液很黃而且有時有異味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才發現我的尿液出問題了,為什麼尿液很黃而且有時有異味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上廁所尿液很黃,可能就是喝水量不夠,正常情況下每天的喝水量應該大於1500ml,這樣尿液才會清亮微黃。如果覺著有異常,建議化驗尿常規,看看尿中是否有尿膽原、尿膽紅素增加,是否有紅細胞、白細胞增加、是否有尿比重改變,應該根據尿常規的結果作出評判,是否有其他的疾病。如果沒有正常症狀,透過多喝水,觀察1-3天,如果症狀明顯改善,這就是喝水量不夠;如果仍然很黃,就要考慮其他系統是否有疾病。

2019-07-0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尿液長期都是很黃的情況,一般先要排除是不是最近吃了燥熱上火的食物,其次就考慮是泌尿系統感染的問題。泌尿系統感染一般會有尿液顏色,像濃茶一樣,或者顏色偏黃、血尿、尿液有異味、排尿困難、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紅腫、瘙癢等情況。泌尿系統感染,需要做1個尿常規檢查。這段時間的飲食一定要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煎炸類的食物。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