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前額頭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從早上剛睡醒就一直說前額痛,兒童前額頭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發病時間短,孩子們的前額會頭痛。應該是發燒和感冒,吃點感冒藥,退燒後,頭痛就會停止。如果長期反覆前額疼痛,常伴有鼻塞、流鼻涕,特別是在東北寒冷地區,應注意鼻炎、鼻竇炎。建議此類患者到醫院進行鼻腔ct檢查,明確診斷,需要長期治療。鼻竇炎患者怕冷,在冬季出行時要注意保暖,戴口罩保護鼻子。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額頭頭痛的原因取決於它是傳染性的還是非傳染性的,傳染性的,如感冒或發燒時的額頭頭痛,或腦炎時的額頭頭痛,肺炎、呼吸道和神經系統疾病也會引起額頭頭痛。還有一些非傳染性疾病,比如頭部受傷,額頭受打擊,也會引起額頭頭痛。頭部腫瘤也會引起頭痛,近視和屈光不正也會引起前額頭痛。鼻竇炎、牙炎、中耳炎也可引起額頭頭痛。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